其茗不约

但凡杀不死你的,就必然使你更强大——尼采。

无药可治

我知道这个帖会沉,但我无能为力,就这样吧。

这篇文章,不是在抱怨命运的不公,我只是说着我眼睛所见,我耳朵所听。

 

 

我不是医生,我有许多病人。

我见过她们的日记。

 

 

1号病人。

 

3月17

雨。

体重:136

身高:156

没有瘦下来,也没有长高。

今天我必须出门买东西了,即使我很不情愿,但已经没有存粮了。我戴上口罩,换上宽松的长裤,在T恤外披了件长袖外套,就出门了。现在是夏天也无所谓,但我更喜欢冬天,那样我就有理由光明正大穿多点,然后告诉他们,我衣服比较多而已。不是胖。戴口罩只是空气污染太严重罢了。

 

电梯里人挤人,各种味道搅在一起,我觉得这和沙丁鱼罐头没两样。准备关电梯了,进来个女人,浓妆艳抹,典型网红脸,拖个粉色行李箱,我记得的,行李箱是粉色的。我听到超重警告,所以人都抬起头,目光转了一圈后,无一例外,都停在了我身上。是是是,我知道意思,我自觉出去等下一个电梯。

 

在路上,有很多人在对我指指点点,我知道,我看到了。但我并不能做点什么,即使我是如此地想把他们胖揍一顿,用力踹在他们的肚子上,狂扇他们的嘴巴子。但我不能,这太暴力了,这会让我看上去像个疯子。

 

路过一个橱窗,我把头扭过去,快速走过,我怕我会忍不住砸了这东西。我怀疑我有严重的暴力倾向。

 

提着东西回来时,哦,最糟糕的情况发生了,亲戚串门!恐怖故事正式上演。

 

我很想让她们忽视我,把我当空气,但这是不可能的,就凭我这136斤的“完美身材”。所以,不知是三姑还是六婆扯着我粗得跟棒槌一样的手臂,把我拉进“战斗圈”,目光,齐刷刷地,尖锐的,讨厌的,我毛骨悚然。

 

“这么胖,怕有100多斤了吧!看看这腿,比你妈的还粗呢!”

 

我悄悄深吸一口气,憋着!我可以!我能行!

 

“嗨~哪有您的粗啊!”我不着痕迹地抽出手,但凭想到这货力气忒大了,好不容易挣脱,就又被不知道哪个大妈拽下,这手法,一看就是老油条了。

 

“学习好不好啊,我告诉你啊,你表哥他,可是考上重点大学了,你再这样像养猪一样过,迟早得捡垃圾的!”

 

“嗯嗯嗯,您说得对太对了,所以晚先回房间写作业了。”不然我就要忍不住掀了你们!

 

 

关上,锁门,拉窗帘,剩下的,就是我的世界了!

 

听到某段特别好听的音乐,便随着节奏起舞,不需要任何指导,只是随心所欲地摆动。看到某个故事,就忍不住浮想联翩,我就是故事的所有人!时而严肃,时而沙雕,时而深沉,时而发呆。

 

听到某个特别丧的段子,满腔好心情忽然就散了,哭着阴郁,自闭,这种哭,是一种无声的哭泣,很丑,很狼狈,但只有我自己认为特别有文艺范。

 

这一切都是五颜六色的,是鲜活多资的,是与外面的世界截然不同的,可惜……

 

它只能埋在这间阴暗的小房间里了。

 

我心底的缤纷,冲不出外面的黑白世界,它们太美好,也太脆弱,一不小心,就会碎,像深海的泡沫。

 

 

 

 

所以我唯一能做的,就是把它们用文字宣泄出来。

评论

热度(2)